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擔任教務主任兩個月的感想

27 九月, 2007 19:24
接任教務主任兼人事已經快滿兩個月了,最大的感想是,沒想到教務和人事的公文會這麼多,每天除了上課、開會,幾乎都是在處理公文。以前擔任訓輔主任時,還有時間翻翻報紙,現在是忙得連泡茶的時間都很趕,有時下班後還要留下來加班,唉!套句證嚴法師的話:『甘願做,歡喜受。』,誰叫我選擇了行政的工作。

在東明服務多年,從教師到主任,東明一直給我很好的發展空間,所以我一直覺得東明雖然小,人員少,事務多,但是大家都能和氣的相處,就像個家庭般溫馨,在工作上因為大家的配合度高,所以在工作上還算勝任愉快。東明還有許多的教職員工也都各自在自己的崗位兢兢業業,努力的為東明貢獻著,大家很珍惜這份工作,因為比起外在環境的不景氣,能在東明服務實在是太幸福了!

擔任教務主任以後,承校長之命,也基於本身的職責,推動有關教學的行政事務,沒想到卻是橫逆重重,讓我差點得到憂鬱症(猜想的),我也開始能體會到李主任為什麼會做得這麼辛苦,因為教務與人事都是和老師最密切的工作啊!不同處室的工作,因為面對不同的對象,竟有如此大的差別。

不曉得是誰說的,『身在公門好修行』,遇到阻難,正是磨練自己的機會,也要試著去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我不是個幹練的人,也不是個面面俱到的人,擔任這個職務,對我而言,也許是太沈重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