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三不一沒有,兒童樂悠遊

   看更多照片   
 看更多照片

        今年度台中市慶祝兒童節的主題為『三不一沒有,兒童樂悠遊』,本校配合上級政策,除了符合三不一沒有的內涵:不帶書包、不穿制服、不打鐘聲,沒有回家功課以外,更安排了系列活動,讓吳厝的孩童提前過一個快樂的兒童佳節。
        四月三日上午,我們安排鰲峰山的健行活動,從吳厝國小出發,沿著東山路經過柯蔡宗祠往鰲峰山公園前進,目的地是『清水鬼洞』。談到鬼洞不免讓人感到恐怖,想一探究竟。清水鬼洞並不是真的有鬼怪傳說,而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軍為抵抗敵軍所挖掘的戰備地道古蹟。在清水區公所完善的管理之下,內部裝有LED照明,乾淨通風,設施保存良好,很值得讓小朋友參觀,見證前人辛苦的痕跡。在本校訓導組長的聯繫之下,清水區公所特別為我們打開鬼洞,讓小朋友能進入一探究竟。除了鬼洞之外,鰲峰山公園還有許多兒童遊樂設施、步道、更有全國最好的自由車比賽場,設施可謂相當完善,是個適合民眾休閒活動的好所在。
        回程時候因為是上坡,加上豔陽高照比較辛苦。我們鼓勵小朋友自我挑戰,途中經過好漢坡,再循沿路回學校,有許多孩子不畏艱難,堅持走完全程,回到學校大家都相當高興,慶祝自我挑戰成功。
        經過一個上午的健行及參觀活動,我們欣賞了鰲峰山美麗的風光,享受流汗的暢快,度過一個美好的上午時光。
       下午學校安排了學生歌唱比賽,讓小朋友能一展歌喉,盡情歡唱。整日的活動,就在歡欣的氣氛當中圓滿結束,充分實現『兒童樂悠遊』的精神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