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期末校務會議校長報告

吳厝新舊校名

營造優質、創新、永續的校園    校長 楊富全100.1.20

回顧99年度下半年,個人初到吳厝國小就職,在大家攜手合作下,順利辦理了創校十週年校慶、清水區校長與家長聯誼餐會,清水區校長會議等大型活動。期間過程雖然忙碌,但結果卻是甜美的。因為大型活動的辦理,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也因此發揮了學校的效能, 讓外界見識到吳厝國小的團隊精神。所以我一直覺得吳厝國小有最優質的團隊,並以成為吳厝國小的一份子為榮。
學校的重心在教學,如何提昇學生學習成就,發揮學生的多元潛能,始終是個人辦學最關注的方向。『健康快樂有活力』是本校的教育願景,對於國小階段的學童,健康、快樂是我們最基本的期待,但思考到學生未來的競爭力,我們不得不要求我們的孩子能有更佳的成績,來面對未來的競爭。因此,如何提昇學生學習的成就,確保學生基本學力,就成為我們所有教師責無旁貸的任務。
    除了重視學業的成就以外,有許多孩子另有天賦,需要提供他們表現的舞臺,找到自己的成就感。因此在下學期的活動當中,我們期望透過辦理各式多元的活動,鼓勵學生發表才藝,讓學生展現才能。當然這方面還是要借重所有教師同仁的發掘與指導,才能讓孩子有好的展現,期望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孩子找出生命的亮點,活出生命的光彩。
    吳厝國小雖然是小型學校,但正因為規模小、人員少,所以我們能發揮的空間較大型學校來得大。期勉吳厝團隊所有同仁,在新的一年,能以優質、創新、永續的理念,持續追求進步,共同為打造吳厝優質學園而努力。最後祝福大家 
寒假假期充實愉快,新春佳節快樂!
                
                    校長 楊富全敬上  1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