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幸福感Happy~

有快樂的家長才有快樂的孩子!


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

快樂與幸福是同義詞,從英語辭典對Happy的翻譯可以得知。

經營一所充滿幸福感的學校,是我對教育的願景圖像。
教育不僅僅是追求成效,而應觀照到所有的人,讓每個人都能很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我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師長對他的『賞視』,不在功課成績,而是能看出他的與眾不同之處,給予讚賞,鼓勵孩子,建立孩子的自信,有自信的孩子眼睛是雪亮的,一定能走出自己的路。

我希望學校每位同仁,每天都帶著期待到校,滿心歡喜的回家,把快樂帶回家裏,讓幸福洋溢在周遭,感染身邊所有的人。

真是太Happy了!

觀音盃寫生比賽

這次觀音盃寫生比賽,全校超過六十位的小朋友參加,報名可說是相當踴躍。在比賽的過程當中,學校許多的師長都到場關心,更有許多家長到場陪伴小朋友,可看出大家對孩子都相當重視。尤其是周主任,相當重視觀音盃寫生比賽,在學校辛苦指導多時,對於這次的比賽,更是不敢大意,全程忙碌的臨場指導,最後我們獲得很不錯的成績,感謝所有老師辛苦的指導,為吳厝留下美好的紀錄!

撿石樂

這次十週年校慶活動藝文展覽部分需要邀集社區藝術作品展覽,在拜訪社區廠商的過程當中,無意中獲得台灣鍛造公司允諾贊助藝術作品-石頭鳥,但需要每位師生提供一顆石頭。剛好吳厝國小後面的小溪有許多的鵝卵石,在整治溪流過後成堆置放於溪岸。於是我們就地取材,利用學生朝會時間帶領全校小朋友到學校後方小溪撿拾石頭。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活動都感到相當新鮮有趣,我們也將此活動視為學校本土課程的延伸,讓小朋友更認識學校周遭的環境,也為校慶活動籌備過程留下更多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