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期初校務會議-校長報告



健康快樂有活力

開學之日,春寒料峭,看到大家精神抖擻,神采奕奕,不畏風寒,相信今年會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吳厝國小獨立至今已滿13年,在首任校長何鴻橋先生的帶領下,形塑學校願景為培育『健康快樂有活力』的兒童,經過歷任校長及同仁的辛勤耕耘,吳厝的孩子身體健康,歡喜上學,個個充滿活力,是我們經營成果的最佳寫照。
新的學期我們推動校務發展,秉持學校願景,有新的調整,希望同仁共同配合努力。
健康是生命的最重要根本,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活得自在,沒了健康,就算擁有許多財富,還是無福消受。所以我們要培養孩子從小養成維護健康的習慣,除了持續衛生觀念,均衡飲食等教育宣導,本學期我們加強體適能活動,每週一、五是我們全校集體跑步的時間,讓孩子習慣運動,才能有強健的體魄。
快樂來自於心靈的滿足,要讓孩子快樂,需充實孩子心靈,這學期我們加強的重點工作在閱讀與品格。
一、推動閱讀:書本可以擴展孩子的人生經驗,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等於給孩子一把開啟智慧的鑰匙,可以通往幸福之門。每週二、四導師時間是孩子閱讀的最佳時光,希望老師能帶領閱讀,營造閱讀氛圍。
二、培養品格:人類是群居的動物,人際之間的互動常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要有快樂的心情,就要有好的人際互動,因此教導孩子與人相處的禮節,培養關懷他人的情操,營造合作學習的情境,是我們最高的指導原則。為了讓本學期品格教育更加落實,中心德目宣導時段改為週一學生朝會辦理,並配合跑步活動,開始一週的精神與活力。
        有了健康和快樂,相信吳厝的孩子,個個都會充滿活力,活出自信人生,也祝福吳厝國小所有的教職員工,新的學期更加健康快樂,活力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