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公明校務經營理念

校長辦學理念



一、優質:教學為先、確保品質
       學校一切作為均應以保障學生最大受教權益為前提,確立行政支援教學的觀念,提供主動的行政服務,讓教師能專心教學,同時激勵教師的專業成長,讓教師能自我充實,進而提昇教育品質,使每一位兒童都能在學校裡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

二、創新:創新作為、發展特色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唯有創新才有發展的可能。在教學及行政服務層面,必須思考新的作法,做好知識的管理及延續,提昇服務效率,發揮學校團隊的效能。透過擴大成員參與,凝聚親師生的共識,建立學校發展願景,並踏查社區資源,善用資源脈絡,轉化為課程素材,充實課程內涵,形塑學校特色。

三、永續:循序漸進、穩健踏實
       在追求改革與創新之際,仍應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達成目標,以穩健踏實的態度推動校務工作,堅持教育的核心價值,避免盲目與躁進。在校務經營上,能重視生態與環保概念,力求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使學校發展成為綠色學校,以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