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活力公明、友善校園

     
        公明國小近二年,校舍改建,新設遊戲器材,校園環境的綠美化,為學校帶來新的氣象。新穎的校舍建築,宏偉的碉堡入口,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庭,寬闊的運動場空間,讓整個學校充滿了新的活力。

        最近學校為改善中庭及東棟校舍後方裸露的土地,向環保局申請經費綠美化,新種的草皮與植栽,經過數週的細心澆灌照料,開始茂盛成長,顯得生機盎然。綠草如茵的草坪,展現青春活力的氣息。

        國小學齡的兒童最活潑好動,為了讓小朋友舒展身心,鍛鍊體能,公明國小同仁積極辦理各式體育活動,推行運動存摺就是其中一項,小朋友只要累積跳繩的次數及跑步的圈數,達到標準就可以獲得獎勵。活動推行以後,只見下課時間,校園各個角落,有許多小朋友交互跳繩,運動場及球場,也有許多小朋友慢跑競逐,歡笑聲不絕於耳。而學校的社團活動更是多采多姿,有曲棍球、直排輪、軟式棒球,扯鈴、跆拳道等運動性社團,還有直笛隊、烏克麗麗等音樂性社團。學校操場每到放學後時段,社團陸續展開,加上到校運動及跳舞的社區民眾,讓整個校園熱鬧滾滾,洋溢健康活力。

        除了健康促進以外,公明國小也一直致力於營造友善校園。公明國小的願景是:尊重關懷、知足感恩、主動探索、樂在學習。『尊重關懷』是學校推動願景的首要工作,因此學校特別重視品格教育,透過本位課程設計與宣導活動,學校老師利用晨光導師時間,指導孩童品格閱讀、讀經,升旗時間由學生擔綱演出品格小劇場,更藉由生活教育與體驗活動,教導學生尊重他人、關懷弱勢。公明兒童在友善的校園氛圍中成長,個個充滿笑容,歡喜上學。
最近學校剛接受完友善校園的訪視,獲得『優等』學校的榮譽,正代表公明國小朝向友善校園的努力,獲得外界的肯定。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女士說過:『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動員全村的力量』,友善校園除了學校的努力外,更需要社區人士的參與,才能讓孩子在健康友善的環境中長大。教育是人類的希望工程,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為營造『活力公明、友善校園』,讓我們一同攜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