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繪本小書製作


繪本書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精美的內容插畫,簡短的文字敘述,讀起來很輕鬆,也很享受,所以借閱率一直都很高。對於喜歡閱讀的小朋友,繪本小書是引導小朋友創作很好的開始。學校鼓勵小朋友自我創作小書,發揮自己的創意,不管在語文或藝術領域的成長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才剛開學,教務處就緊鑼密鼓的辦理繪本小書製作比賽,而且時間還很趕,要在三月十日前交件,對於東明的師生都是一個挑戰,原因在於中縣的閱讀博覽會主辦學校要求各校於三月十五日前必須送件參展,收到公文時已是上學期期末,來不及在課堂上教小朋友製作,所以只好在寒假前的休業式採預告的方式,告知小朋友開學後將辦理繪本小書製作比賽,在寒假中可先準備,也希望小朋友能把握開學的這段時間,經由閱讀課吳詒凱老師的指導小朋友構思故事內容,班級導師與家長的協助美工設計,小朋友的繪畫與巧思,共同完成這一本創作小書。


東明有許多孩子喜歡閱讀,下課時經常往圖書室跑,上學期甚至有小朋友借閱超過一百本的圖書。而有些小朋友在藝術的創作上也很有天份,常常在小朋友的假期作業展覽當中,發現到小朋友用心製作的小屋、燈籠,圖畫總是令人讚嘆他們的創意。教務處有鑑於此,為了培養小朋友的閱讀學習興趣,發揮小朋友的想像力與激發藝術創作天份,期望全校小朋友參與創作繪本小書,來增加繪本小書的數量,再由其中發掘優秀的作品,來提昇東明國小的文藝風氣。
.
完成收件後,教務處將評選出優秀作品給予獎勵並公開展覽。
.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