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追求進步、勇於創新的公明

        新學年度開始,公明國小校徽有了新的圖像,為了符合當前學校發展的意象,將原本傳統梅花造型、培育幼苗圖像的校徽,轉變成新的圖案。新校徽以校本課程及學校在地特色『飛行』為發想主軸,紙飛機飛越天空雲層,象徵『公明領航、逐夢飛翔』的意涵。飛越雲層的紙飛機象徵校名的『公』字,有三種顏色:1.熱血紅:代表「人文」,熱愛生命。2.晴空藍:代表「科技」,不斷創新。3.陽光黃:代表「國際觀」,宏觀視野。

       從這個學年度開始,我們的學校運動服也做了新的改變,一年級及幼兒園入學的新生,更換新的運動服樣式,新款式的運動服材質較為透氣舒適,配色也舊款式更加豐富鮮豔,可提高學校學生制服的識別度。而為了減輕舊生家長的負擔,學校採逐年替換的方式,逐年更新運動服,每年入學的新生採購新的運動服,舊生則維持原運動服樣式。

        為了迎接12年國教新課綱的到來,教育當局開始全面推動新課綱的準備,而新課綱最大的特色就是強調校本課程的發展。自從九年一貫課程實施以來,校本課程發展一直就是學校教育的重點,公明國小近幾年開始結合在地特色,全力發展以『飛行』為主題的校本課程,在全校師長的共同努力下,開始有了初步的成果,今年度本校更獲得教育局核定為『亮點學校』潛力發展組,讓校本課程發展有了經費挹注,讓學校更能夠集中火力,加強校本課程的實施。

      今年度是公明國小創校至今的第49週年,意謂著下學年度即將邁入50週年。對於學校而言,50週年象徵學校已經歷半百歲月,這段走過的歷史,值得學校追憶緬懷,特別慶祝紀念。50年來公明培育了無數的學子,大部分都已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在迎接50週年校慶到來之前,希望今年度能把校友再找回來,籌組成校友會,讓公明畢業的校友及老同事再度回到母校共話當年。

     展望新的學年,我們以新的校徽、新的運動服裝、帶來新的氣象。學校的課程與教學,在12年國教新課綱到來的催促下,校本課程發展成為我們這學年教學研討的重心,期許所有教師同仁,在課程與教學上攜手合作,一起精進成長。今年度校慶辦理之後,我們即將啟動50週年校慶的準備活動,進行多功能教室及校史室裝修,加強校園空間的營造與綠美化,還望全體教職員工、社區家長及各界賢達,給予鼎力支持,讓公明國小更加茁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