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活力文光 健康校園

  

  國民教育的宗旨,以養成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國民,其教育目的在透過人與自己、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等人性化、生活化、適性化、統整化、現代化之學習活動,傳授基本知識與技能,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培養身心充分發展之健全國民。

        文光國小以『活力創新』為學校發展之願景,致力於培養具有健康活力,勇於創新的好兒童。更以「感恩好品格、健康好兒童、創新好品質、卓越好成就」四大面向,作為學校教育發展主軸。

        為了達成以上的願景目標,文光國小致力於改善校園環境設施,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在課程教學上,致力於健康促進學校的營造,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健康有活力的文光兒童。

        去年學校將老舊的運動場及PU跑道重新整建,並完成新建兒童遊戲場,提供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更加安全舒適的運動遊樂空間及設施。新的跑道設計採紅藍雙色配置,醒目的顏色,讓校園色彩整個鮮豔起來。新的兒童遊戲場,以綠野仙蹤為主題,獅子溜滑梯與綠色大圓球成為校園一大亮點,小朋友更是樂於遊戲其中。

  在課程教學方面,文光國小長期致力推動民俗體育運動,獨輪車及跳繩是學校的特色亮點,對外比賽屢創佳績。近幾年,政府開始推動普及化運動,學校師長也運用晨光時間加強學童對於樂樂棒球、籃球、跑步及跳繩的練習,來培養學生良好的運動習慣。學校更開辦許多的運動性社團,有直排輪、扯鈴、足球、柔道、跆拳道、籃球等多元運動項目,從小培養學生對運動的探索及興趣。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健康才能活得精彩有活力。維持健康必須靠適當的運動,而運動習慣的養成需從小扎根。感謝前人立下這樣的願景,讓文光的學童有良好的運動風氣及健康的身體,更讓校園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