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參觀科博館



上學期,向中縣文化局申請到美感校外教學補助,帶著中年級的小朋友參觀大里兒童藝術館以及港區文化中心,惹來許多高年級的小朋友羨慕和抗議,紛紛跑來問我為什麼中年級的可以去,高年級的卻沒有。這學期剛好接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申請參觀公文,為了不讓高年級的學生失望,經過幾次電話及書面聯絡申請,終於獲得補助。但由於高年級學生太多,超過一部遊覽車的容許座位,特別情商蔡俊富老師開著他家的箱型車幫忙載送,才能在5月14日成行。
這次的行程,科博館安排了四項行程:第一站到植物園參觀熱帶雨林植物,有志工伯伯、阿姨詳細的導覽。第二站到科學中心參與科學演示-液態氮的實驗,小朋友第一次看到結冰的氮氣,驚呼連連。第三站到地球環境廳觀賞SOS劇場,介紹地球和大氣,觀看那顆銜在空中的地球,實在是超逼真。第四站到科學教室進行星象教學,也躲到帳棚裡看星星。此行對小朋友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不過隨行的師長可是累翻了,因為要全程陪同,但是能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還是相當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