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文光六十,精彩充實


                         延伸閱讀: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報導


文光六十 精彩充實

~慶賀文光國小創校六十週年校慶後記~  校長 楊富全

        二年前參與文光國小校長遴選,知悉接任後即將籌辦六十週年校慶的任務,本著之前在吳厝辦理十週年與公明五十週年校慶的經驗欣然應允,能夠在任職期間承辦逢十校慶,也算是一種殊榮。
     
對學校而言,逢十是個值得特別慶祝的年份,除了辦理熱鬧的慶典活動,也藉此追思過往,整理校史,以茲紀念。為了迎接這個光榮的使命,我們透過校內徵選將六十週年校慶的主題設定為『文才毓秀聚,光譽躍甲子』,期望藉由六十週年校慶活動的辦理,表彰文光國小的傑出校友事蹟及精采呈現這六十年來的成長軌跡。
       
在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合作與家長會的全力支持底下,我們整合現有的資源,開始規劃籌辦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希望能擴大社區與各界對學校的參與。而為了募集更多的社會資源,在社區賢達的推薦下,邀請榮譽會長張秋勝先生擔任創校六十週年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獲得張會長的應允。有了張會長的幫忙,群龍有首才得以順利開始籌辦校慶活動,實在是功不可沒。
       
在整個六十週年校慶籌備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現任家長會阮惠貞會長為了六十週年校慶,勇於承擔總幹事的重責大任,忙碌奔走,招募籌備會委員及顧問。校友會王玉英理事長積極協助號召校友,成功辦理校友回娘家活動。志工隊蔡桂湄隊長帶領所有志工成員,成為學校的後勤部隊,熱心幫忙校慶相關事務。王宏書里長與白來清里長協助學區廠商募款及歷任榮譽會長踴躍參加薪火相傳,聖火傳遞活動,為校慶活動開啟熱鬧序曲。而文光國小所有的師生,更是全體總動員,大家都為迎接創校六十週年校慶而歡欣鼓舞。
       
撫今追昔,繼往開來。文光國小於民國五十二年八月一日獨立設校,至今已一甲子。文光國小歷經前人篳路藍縷,披荊斬棘,辛苦經營的歲月,如今才能擁有完善規劃的校園空間,新穎的校舍建築,充實的教學設備、豐碩的教學成果。今年校慶結合庠序樓的落成啟用,更是為文光校史帶來嶄新的一頁,樹立新的里程碑。
       
值此慶祝創校六十週年之際,富全有幸躬逢其盛,除了感到欣喜與榮耀外,更期勉自己在未來辦學過程中,本著對文光的熱愛與投身教育的初衷,以優質、創新、永續的辦學理念、凝聚所有成員向心,帶領文光國小昂首闊步邁向卓越,讓文光國小能夠培育更多優秀的學子,造福鄉梓,為社會國家貢獻,是所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