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愛心志工說故事

本學期教務處為了鼓勵閱讀風氣,特別情商志工媽媽到校為小朋友說故事,利用每週二、四,教師晨會時間進入班級帶領小朋友閱讀,首先由低年級小朋友開始,由故事媽媽帶領小朋友進入故事的情境,進而吸引小朋友喜歡閱讀。另外教務處今年度也特別到愛的書庫借閱班級共讀圖書,讓小朋友能共同閱讀同一本書,並能夠互相討論,形成閱讀風氣。

970910暑假作業展覽



新學期一開始,大家都很忙碌,忙著教學準備,也忙著各項活動的籌畫與實施,幾乎撥不出空來和老師們談心,不過我還是能感覺到到東明的改變。這學期的暑假作業,因為多了居所扮家家的作品,顯得更為豐富,桌面幾乎快擺不下,有些作品做得很用心,讓我驚訝到學生的創作才能。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我們低估了東明學生的能力,才會覺得東明的學生好像在藝術的領域,無法呈現出好的作品,其實只要多給學生舞台及發表的空間,我想東明的學生也會有讓人驚豔表現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