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1010629期末校務會議校長報告


珍惜相聚情緣,共譜和諧樂章

        沉寂已久的教師調動,在今年有了新的變化。隨著縣市的合併及師生比的提高,教師缺額大增,因此調動機會提昇,加上去年市內許多教師如願調動成功,今年教師介聘辦法公布之後,提出申請調動的人數再創新高,原本安定的校園,開始增加浮動不安的氣氛。
        吳厝的教師同仁,大部分從學校獨立時期就一直待在這裡服務,和學校、社區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面對難得的調動機會,心中自然五味雜陳、難以割捨。但終究有些同仁最後選擇調動,有些同仁則選擇留下,在六月蟬聲高鳴時節,帶來離別的感傷。
        今年度有三位調校的同仁,在吳厝都留下令人懷念的足跡,雖然捨不得他們離開,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只能祝福調校同仁有更好的發展,日後不要忘記吳厝的好,有空的話,歡迎多回吳厝敘舊。
       展望新的學年,即將有新成員加入,幼兒園也即將成立,學校的組織規模也隨之擴大,吳厝也將有一番新的氣象。相逢自是有緣,能夠共事更是難得,願大家珍惜所有緣份,把握相處時光。未來不管如何,大家要把吳厝的每一份子,都當自家人對待,吳厝每個學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共同營造和諧溫馨的友善校園,則吳厝發展將更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