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


國小部第13屆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幼兒園第1屆畢業生與在校生合影

      又到了鳳凰花開、蟬聲高鳴的季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校園開始瀰漫著離別的氣氛,全校師生總動員為畢業典禮準備,為的是給我們吳厝即將畢業的小寶貝,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年吳厝國小有十五位畢業生,國小部十一位,幼兒園四位。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幼兒園畢業生是去年剛成立的第一屆學生,這四位畢業生全數直升本校國小部,即將成為下學年度一年級的新生。
        吳厝國小雖然畢業生人數少,但正因為少,我們對每位孩子的了解與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提供最好的照顧與服務,舉凡課後照顧、才藝學習(舞龍、花燈、繪畫、小提琴),學校都盡力爭取尋找經費資源挹注,讓吳厝每位孩子在畢業時,帶著滿身的功夫,開展未來的人生旅程。
        畢業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在畢業前夕,校長要勉勵每位畢業生勇敢追夢,築夢踏實。人生的路途是漫長的,而且會有高低起伏,希望各位畢業的同學遇到困境時,能忍耐並想辦法解決,當您能夠堅持到底,成功的果實嚐起來一定特別甜美。當遇到順境的時候,千萬不能志得意滿,放縱自己,而要有感恩的作為,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所有貴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畢業紀念冊上,校長留給大家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人生就像跑馬拉松,不要怕輸在起點,而要贏在終點』,一時的成功失敗不要太在意,相信只要立定志向,堅持到底,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雖然畢業代表別離,但吳厝國小會永遠敞開大門,迎接各位畢業校友的到來。同學六年的情誼,不會因為畢業而煙消雲散,上了國中還是常有機會碰面,加上現代通訊網路很方便,社群軟體盛行,學校也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吳厝國小粉絲團,歡迎大家多利用,不僅可以看到學校的最新動態,也可以和同學在此交流,互通訊息。
        看著每位畢業生從入學稚嫩童真的臉龐,逐漸成熟長大,到即將畢業時顯露自信的神采,我想全校的師長都感到相當欣慰,我們的小寶貝都長大了!最後祝福每位畢業的同學,像海賊王一樣,朝未來無際的人生旅程,蓄勢待發,揚帆前進,最後都能找到自己的美麗夢園。

吳厝國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cw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