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慶賀吳厝國小十週年校慶

鰲峰山上展風華,十年有成耀吳厝
~慶賀吳厝國小創校十週年校慶~    校長  楊富全

┌美麗的童話城堡┘是我對吳厝國小的讚嘆,也是我參加九十九學年度校長遴選時手冊的標題。建築風格獨特的吳厝國小就像是童話中的歐洲城堡,隱身在美不勝收的田野莊園中,是我初識吳厝國小時最深的印象。

猶記得約十二年前,第一次到訪吳厝國小是在吳厝分校時期,當時我在東明的老長官賴漢章校長,已從東明調升到大楊國小服務二年。在吳厝分校新建校舍即將落成完工之時,賴校長邀請東明的老同事到學校參觀。第一次到訪吳厝,當時校舍僅川堂東側一棟大樓,規模雖不大,但風格獨具的建築,已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在參加校長遴選時,我第二度到吳厝國小探訪,發現學校已有變化。校地擴充,使校園更加方正完整,新建西側大樓,使得城堡建築更具規模。雅緻的校園景觀,令人流連忘返,加以賴米月校長與吳厝鄉親的熱情相待,吳厝國小成為我的第一志願服務學校,也因此開啟我在吳厝服務的因緣。

     今年八月一日初到吳厝國小就職,接獲的首要任務就是迎接創校十周年的校慶。對一個新手校長而言,這是一個充滿挑戰,責任重大的任務。對學校而言,逢十是個值得特別慶祝的年份,除了辦理熱鬧的慶典活動,也藉此追思過往,整理校史,以茲紀念。初來乍到的我,對於吳厝國小發展的歷史淵源所知甚少,但為了這個光榮的使命,我責無旁貸,只能戮力以赴帶領學校團隊辦好這次的校慶活動,留下美好的紀錄。

所幸在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合作與家長會的全力支持底下,我們整合現有的資源,開始規劃籌辦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希望能擴大社區與各界對學校的參與,精采呈現吳厝國小這十年來的成長軌跡與教學成果。而為了募集更多的社會資源,在大家的一致推薦下,邀請社區吳里長水通先生擔任創校十周年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獲得吳里長的欣然應允。也因著吳里長的引見,讓我們認識地方上更多公司行號的領導階層,獲得許多的資源挹注,對於校慶活動的籌辦,實在是功不可沒。

在整個十週年校慶籌備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歷任家長會長擔任籌備會副主任委員,積極參與,提供建議。現任蔡家榮會長為了十週年校慶,勇於承擔總幹事的重責大任,忙碌奔走,招募家委顧問。現任義工隊陳淑芬隊長帶領所有義工成員,成為學校的後勤部隊,熱心協助校慶相關事務。而吳厝國小所有的教職員工,更是全體總動員,大家都為迎接創校十週年校慶而歡欣鼓舞。

撫今追昔,繼往開來。吳厝國小獨立至今雖然只有十年,卻有悠久的歷史,從最早期民國四十五年八月大楊國小成立「吳厝分班」,開始借民宅廟宇上課。經過民國五十七年改為「吳厝分校」,利用民地蓋教室在現址上課,到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一日才獨立創校,至今已滿十年。吳厝國小歷經前人篳路藍縷,披荊斬棘,辛苦經營的歲月,如今才能擁有完善規劃的校園空間,童話城堡似的校舍建築,豐碩的教學成果,舉凡舞龍、花鼓、花燈、繪畫,都已成為學校發展的重要特色。

值此慶祝創校十週年之際,富全有幸躬逢其盛,除了感到欣喜與榮耀外,更期勉自己在未來辦學過程中,本著對吳厝的熱愛與投身教育的初衷,以優質、創新、永續的辦學理念、凝聚所有成員向心,帶領吳厝國小昂首闊步邁向卓越,讓吳厝國小成為鰲峰山上閃亮的朝陽,璀璨光明。 

吳厝團隊大合照




十週年校慶即將到來,為了迎接這歡欣的日子,我們選定良辰吉日來拍攝團體大合照,同仁都盛裝出席,會長也特地撥冗前來一起合照,為十週年校慶專刊留下美麗的影像。
點選上方照片可看到更多照片........